celestia

无心之举(续)

接鸠子大佬的文

@鸠子今天又鸽了 

ooc有

木头荧到处撩人被群p后的故事

人物黑化有(绫华、神子、影)



荧觉得自己已经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在上次被影、神子、绫华“教训”后,荧便被关入了天守阁之中,每天被她们“细心呵护”。起初,荧还尝试过反抗、逃跑,但是每次都会被满脸怒容的影抓回来,之后,当然是更加粗暴的惩罚,反复了几次,荧学乖了,对三人的“疼爱”反而逆来顺受,少数的几次温柔对待甚至被荧当成了“奖励”。


荧坐在天守阁的花园中,凝视着刚刚绽放樱花的樱花树,良久,金发少女叹了口气,抚摸着自己已经隆起的小腹。


“啊..….已经这么大了吗?”荧不禁感慨道。上次生下神子的孩子是什么时候了?荧在被影“特赦”出来一心净土前,神子就将樱子抱走了,之后在一心净土不知道待了多久,荧才被放出。想起樱子,荧不免感到愧疚,樱子是狐妖血脉,但成长得很快,虽然在一心净土中无法感觉到时间,但是荧还是感觉到樱子从一个婴儿长成到一个形似三岁的孩子经历的时间绝没有三年之久。然而,在樱子记事起,神子就将她带走了,虽然神子说是带她见见世面,培养她,让她日后继承神子的巫女一职,但荧知道,这是神子的算计。想到这,荧心里闪过一丝愤怒,但这一丝愤怒又被愧疚淹没,作为母亲,在孩子的童年没有陪伴她,是自己的过错,如果..….如果自己早点向她们妥协,或许自己就可以像陪伴银华和莹一样,陪伴樱子到她成年。


“神子,算你狠。。。”荧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扶着腰,回到了屋里。


“妈妈!”


“母亲!”


“嗯?”荧顺着声音的源头看去,自己刚刚注视着的樱树上突然出现了三个人影,树上的三个人见荧注意到了她们,便跳下樱树,朝荧跑了过来。


“莹?银华?还有。。。樱子?你们怎么来了?”


粉毛的狐妖少女流着泪扑进了荧的怀里,荧“哎呦”一声,少女慌忙地松开荧,抓着荧的手,不停地道歉。


“樱子,你控制一下情绪,在母亲大人面前要注意礼节!”


“好啦好啦,银华姐姐,樱子只是太想妈妈了,别太在意了。”


“莹,你也是!身为大御所的继任者也要注意自己的形象!等等!把手从母亲身上拿开!”


“银华姐姐是嫉妒我和妈妈亲近吧,略略略!”


“你!”


“好啦好啦,都别吵了,都过来吧。”荧轻笑着拉过三个女儿,并轻轻抱住了她们。


“好久不见,我的小家伙们。”


如果忽略自己还在被囚禁的状态,荧觉得自己此刻很幸福,至少和女儿们相见了。


感人的团聚过后,荧便问起了三个小家伙的情况。


“母上大人很严厉,对我的行为、礼仪方面要求十分严格。”年龄最大的孩子,神里银华首先向荧报告了自己的生活情况。荧听了以后,不禁吐槽凌华还是像以前一样,还把这样的规规矩矩教给银华。


“妈妈!您快救救我啊!母亲大人天天教我学习打架,还有什么剔刀术!我不想学呀!”


“莹,那是薙刀术,还有,身为大御所大人的继任者,学习这些理所应当。”


“这。。。我不要!我想学单手剑!我想像八重堂沉秋老师的小说中的剑侠一样行侠仗义!长柄武器太难了!妈妈救我!”


“你!”


“好啦好啦,银华,你别总是对莹这么苛刻了。莹也是,不要老是抗拒你母亲的教导,多学学新技能有好处的。”荧说完之后,注意到莹想学单手剑是出于小说。。。emmm,行秋,你的小说终究还是影响了我女儿,我该为女儿像我一样学习使用单手剑高兴还是为女儿沉迷于你的小说而头疼啊……


“嘿嘿,还是妈妈好。”雷电莹冲神里银华做了个鬼脸躲倒了荧的身后。


“你!”神里银华碍于荧在场没有发作。


“如果不是母亲在这,我肯定要教育教育你!”银华瞪了雷电莹一眼,但被雷电莹直接无视了。


荧轻笑,转过头看向很少与自己见面的八重樱子。


“樱子?”


“啊……妈……妈妈……我……”


粉毛的小狐狸被叫到后立即手足无措,陷入了混乱。看着面前这只小狐狸,荧微笑着摸了摸她的头,之后抱住了她,额头抵住小狐狸的额头,“很高兴见到你,我的小家伙。”


“妈妈……”小狐狸再次流下了泪水,但是晶莹的泪珠被荧拭去,“哭了可不好看哦~笑一个~”


小狐狸停止了哭泣,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孩子尽力了……荧自我安慰道。


“樱子妹妹笑得好难看。”


“闭上你的嘴!”


“妈妈,银华姐欺负我~”


荧被两姐妹的互动逗笑了,樱子也被两个姐姐逗笑了。


四人一起嬉闹了一番,八重樱子开口道:“妈妈,你要离开吗?”荧愣了一下,神里银华和雷电莹也停下了嬉闹,神情严肃了起来。


“樱子为什么要这么问呀?”


“因为母亲说,妈妈是要去寻找舅舅,之后对抗天理。”


是啊……自己是旅行者,是异邦之风,不可能停留在稻妻的。


思索索过后,原本要给出肯定答复,但看到樱子耷拉下来的耳朵,荧心软了。


“妈妈不会走的……”荧摸了摸小狐狸的耳朵,将其揽入怀中,“妈妈怎么可能舍得离开你们呢?”


“真的吗?”


“真的。”


荧也不是没想过带孩子们离开,可是残酷的事实摆在了少女面前。如果她带着她们去旅行,免不了要让她们对抗天理,但是天理的强大,荧是理解的,荧不敢冒着风险让自己的孩子们被天理杀害。那自己逃走呢?自己去对抗天理,不让孩子们直接涉险,也许可以?但是百年前坎瑞亚人的下场让荧打消了这个念头,如果自己输了,孩子们都会被天理视为威胁而除掉,这,荧也绝不允许。


“真是……栽了啊……”







“神子,你的盘算似乎成功了。”


“神子大人不愧是魔神眷属,这一步让我佩服不已。”


面对影和神里绫华的赞美,八重神子轻笑,看着荧心里活动的投影,她喃喃道:“小家伙终究还是成了母亲,孩子们就是小家伙的弱点,她不会冒险再失去更多血亲的。”


“毕竟嘛,血浓于水啊……”




评论(20)

热度(849)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